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顺利举办·“3+2护理信息学”第二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人文与管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722


为进一步提升新开课程教学质量,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于819日下午在线开展了“3+2护理信息学”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参会人员有护理学院副院长丁亚萍、教学督导、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杨如美、授课教师任元鹏、陆骏、羊洋、孟瑶、李莎以及陈申等人员。本次活动邀请丁亚萍副院长进行指导点评,会议主持人为课程负责人杨如美。

本次备课采取学院层面教学督导精准个体化指导和教学团队内部“一讲一评”的活动方式。首先,李莎和羊洋两位青年教师代表护理信息学教学团队在“3+2护理学专业见习教学试讲培训会”进行公开试讲;依次,任元鹏、陈申、杨如美以及陆骏四位教师进行教学团队内部试讲。各位授课教师在有限的试讲时间内,尽心竭力为大家提供一场丰富且具有深度的学习内容。丁亚萍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一是不因线上线下两种授课方式影响不同班级学生的学习效果,要把握好教学内容质量,做到同质化教学;二是对课件内容进行提炼,避免大段文字的出现,同时要注意用词恰当;三是根据授课学生特点合理地安排重难点,在有限的课时使其掌握课程核心内容,从而提高职业胜任力;四是见习课应以实践为主,应摒弃冗长的理论教学,同时可借助现有的护理信息系统,使同学们真正的实现体验式学习。

护理信息学作为一门新开课程,学院、课程负责人以及授课教师在有限的参考资料中为20223+2学生呈现出紧跟时代需求、贴合临床实际的学习内容。本次集体备课进一步优化了护理信息学教学团队的授课水平,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和为学生呈现丰富的学习内容奠定基础。

供稿人:赵楠

图片:杨如美

审稿人:杨如美 陈龙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