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984

为顺利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护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访企拓岗完善就业体系和精准指导,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推进就业工作。经过三个月的就业工作攻坚,截至目前,学院2022届护理学本科和研究生就业率和去年同期持平,并实现高质量就业突破。

统一部署,化解就业难题。因疫情影响,省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招聘统考复试环节推迟,延缓了学生就业进程。为保证高质量就业,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将就业工作列为党政联席会议重要议题。学院每周召开书记牵头的就业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共计12次),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加强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明确各部门角色和职责,协调各类资源,实时完善就业工作方案。

访企拓岗,搭建就业鹊桥。在党委学工部统一布置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医院、企业等走访调研,充分利用附属医院等医疗资源,全方位、多渠道开发征集就业岗位,组织附属苏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明基医院、正大天晴、恒瑞肿瘤医院等20余次护理专场招聘,开拓护理岗位200多个切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暑期学院召开护理临床工作会议、驻点医院临床教学研讨会,附院分管护理院长联席会议,将就业工作和本科驻点教学、研究生计划分配等工作联动,深入推动就业工作。

完善体系,强化就业指导。进一步优化就业体系和制度建设,优化就业双导师制,就业周报制,新建院长书记实名推荐等制度。学院为毕业班配备两名就业导师,一名为附院护理部老师,一名为学院专任教师。双导师制度,从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用人单位实际需求等方面,协同发力,精准服务学生就业需求,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就业周报制将就业计划分解到每周,任务细到具体每一位同学和医院,周报制做为参与就业工作的导师、辅导员考核的重要依据。学院院长和书记主动对接医院,以推荐信、微信推送等形式向医院主要院领导实名推荐优秀毕业生,争取医院为我院学生开辟专项招聘计划,积极为就业工作造势。

精准跟进,增强就业服务。学院举办2022年就业促进周系列专题讲座,从就业形势、就业心理调适等毕业生关注的5个专题,全方位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纾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用好校友资源,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云端分享研究生复试护资考试、名校优生公务员计划、海外留学和就业项目、省市统考备考等经验,传授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选聘班级就业信息员,在毕业生离校后协助辅导员实时梳理反馈各班同学就业情况。通过建立“一生一策”台账,明确学生就业意向地区、单位等,为精准就业帮扶做好准备。

护理学院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撰文/张晓路; 审核/陈龙、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