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护理学》课程第二课堂活动—— 讲座“临床上的那些事-孕产妇心理与护理”顺利举办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772

为加强护生人文精神培养,深化妇产科护理学课程内涵帮助护生增进对临床护理工作的认识1022日晚七点半,临床护理学系《妇产科护理学》课程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幼分院产科专科护士长兼产科一病区护士长刘晋苏老师在线开展了课程第二课堂活动。刘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讲座“临床上的那些事-孕产妇心理与护理”。本次活动由《妇产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汪璐老师主持, 2020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2021级护理学专业专升本业余班学员等总计213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老师介绍了孕产妇常见心理状况,并用数据和案例展示了近年来孕产妇异常心理状态的普遍性以及对孕产妇进行心理护理的重要性。随后刘老师分别讲解了各种心理状态的表现临床常用的心理评估方法及应对措施,帮助大家对孕产妇心理护理有了全面的了解。刘老师还特别指出产科护士应对孕产妇心理异常时,自身只有具备完善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合格的产科护士职业素养,才能满足孕产妇的各项正常心理需求,保障母婴健康。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健康新概念的提出,心理护理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关注。妇产科护理学课程秉持立足女性生殖健康面向国家和未来为了women/我们的健康,为了Ta们的健康,为了健康的women/我们,为了健康的Ta们”这一课程理念和价值观,师生们规划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与临床护理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学生对临床工作的认识,促进了学生对妇产科护理学课程的专业内涵及临床如何有效开展心理护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学生纷纷表示对孕产期妈妈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学生要加强专业课程的学习信心,充分理解了一名专业的护理人员,需要带着真诚和高水准的专业水平,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每一名孕产妇!




撰稿/张颖汪璐

图片/张颖

审核/陈明霞、丁亚萍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