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学系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妇产科护理学》 见习教学说课暨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803

2022102719:30,我院临床护理学系线上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妇产科护理学》见习教学说课暨临床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妇产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汪璐老师主持,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董玲副主任、汪璐老师、李明芮老师、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朱军华老师以及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幼分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多家医院的30余位临床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妇产科护理》课程负责人汪璐老师对举办本次《妇产科护理学》见习教学说课活动的初衷及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随后承担本学期《妇产科护理》课程驻宁2020级护理3班、5班、8班见习教学的15位附属医院教师就产科、妇科见习教学展开了说课,老师们从说课理念、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六个方面分享了产科门诊、产房、母婴同室、妇科门诊、妇科病房、计划生育等不同临床科室见习教学,最后护理学院李明芮老师就四步触诊和胎心监护技术情境化训练教学进行了说课。老师们精心准备,设计巧妙,融合多元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随后,南京鼓楼医院郑雅宁老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曾丽华老师、护理学院朱军华老师就本次说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说课,思路清晰、设计新颖、目标明确,体现了课岗融合、思政融通,展现了教师们较强的课堂驾驭和教学育人能力。


    


最后,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指出,本次活动搭建了院校交流的平台,体现了各位老师用心、用情、用爱教学的品质,展现了教学严谨、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攀登精神,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临床见习是护理教学的重要部分,是理论到临床的重要过程,疫情下建议老师们做好相关预案,迎接疫情给见习教学带来的挑战。

 

撰稿/柴春燕

图片/柴春燕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