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护理学》开展线上见习带教集体备课与研讨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730

20221123日晚20:00,《儿科护理学》课程教学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见习带教的集体备课。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唐慧婷老师主持,学院教师董玲,第二附属医院老师潘菲、汪露、赵静、曹大华、王艳,附属儿童医院老师蔡榕、陈梅、赵静、李芳、彭明琦、杨玲慧、王颖,第一附属医院妇幼分院老师纪婕、任义梅、朱海霞、黄维等所有课程见习带教老师均参与了本次集体备课,为线上见习的具体带教安排献计献策,共同交流。


首先,唐慧婷老师就本学期《儿科护理学》临床见习安排及调整做了简要介绍,由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课程将以班级为单位、以科室为单位开展线上见习与观察记录。唐老师结合新版见习日志,进一步明确了各临床科室的带教任务与具体学习目标。

接着以科室为单位,各附属医院的见习带教老师们积极地就每个见习主题深入研讨了线上见习带教的可能性,结合课程的知识、能力、素质三大领域的学习目标,从直播设备与人员的配置、具体时间安排、带教内容与形式、思政主题融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及充分交流,各医院老师之间互相学习借鉴,提出了丰富、多元的见习带教设计思路和建设性建议,为确保课程线上见习带教质量做了很好的铺垫和前期准备。

最后,唐慧婷老师将所有老师的意见建议予以整理、汇总与分享,明确布置了下一步的师生通知与筹备工作。董玲老师就各临床带教老师对于课程见习带教工作的支持与付出表达了感谢。临床见习是专业理论知识向护理实践过渡的重要环节,这个环节的有效实施离不开各附属医院的支持与教学团队老师们的努力。特殊时期,特殊带教模式,这也为课程教学未来应对更复杂多变的环境变革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和发展空间。

 

 

                                   /图:陈佳丽

                                  审核:唐慧婷/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