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江宁医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02

为加强学院与附属医院全方位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推进护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3月28日下午14:00,护理学院与附属江宁医院联合举办了“院院融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平台,采取线上交流形式,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许勤院长、陈明霞主任及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临床护理教师、护理骨干350余人次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由附属江宁医院护理部龚玲副主任主持,本次活动交流主题是基于专科特色护理服务--吞咽障碍的全流程管理。

首先是附属江宁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张园园副主任医师分享《吞咽评估与治疗在临床科室的规范开展》,她主要从吞咽障碍病因及危害、吞咽障碍规范化评估、吞咽障碍规范化治疗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临床实践和专家共识,为我们展示了康复医学的诸多成果。

第二位由康复医学中心陈芸护士长进行线上分享,她围绕吞咽障碍的评估、筛查与护理为我们做了详细的阐述,对临床护理实践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护理部龚玲副主任做总结发言,她感谢护理学院给大家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同时感谢各附属医院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院院融合”平台,增进各家医院间交流与学习,充分发挥各医院专科优势,进一步推进护理多学科建设和发展。

供稿:张曦月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