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级、2022级联合培养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各位2020级、2022级护理联合培养班学生家长:

您好!

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感谢您这一学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2023年,护理学院本科生总人数达到1356人,研究生162人。学院聚焦立德树人,以育人为主线,以学生为主体,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实施“铸魂 铸心 铸根”三铸工程推进南医微天使”思政工作品牌内涵式发展。

这一年,我们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会30余场“学习二十大感悟新时代”主题宣讲15场主题团课616次,主题班会20余场;联合28家附属医院汶川第一小学、沐春园护理院、句容天王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党员25,转正19人;组织成长导师活动12场,兼职班主任交流研讨4场,举办第五次团代会、第六届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验收考核2023年学生工作高质量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这一年,我们举办第七届“医学人文月”和读书报告会培养学生敬畏呵护生命的人文情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夯实“润心”行动,做好重点关注学生跟踪、干预和帮扶;建立发展型资助体系,国家助学金182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覆盖率100%;强化学风建设和职业规划,依托“微讲堂”、学习经验分享会、职业生涯规划课、职业体验日活动延毕率下降22%,获评国家奖学金5人,校长奖学金1人,扬子江等专项奖学金5人,多名同学获评省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决赛一等奖,在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中取得41发展性业绩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98.23%,其中21名少数民族学生均授予学位并落实工作

这一年,我们紧扣“健康中国”“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千村万户健康行”等主题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00余场,深入社区、小学、企业开展28场宣讲,受众4000余人。组建43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围绕养老照护主题开始“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实施“STAR星火”卓越护理创新型人才育人计划,120名本科生通过本科生导师双选机制,成立20个科研项目团队在双创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黑科技“星系级”作品、“挑战杯”铜奖等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2项,立项省级大创9项。微天使朗读亭开展各类主题朗读活动13期。

不知不觉,同学们的实习阶段已过半实习的1年对学生而言,是专业技能与人文素养提升的关键阶段。我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实习与就业,学院拥有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30多家附属医院、实习医院以及省内多家社区医院的临床带教师资,每年安排老师开展实习点巡查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和心理动态,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为加强对护理学专业教学质量监控,强化临床教学意识,推进临床教学工作,我校每年11月学校也会组织中期教学检查。

各位家长,请督促孩子认真实习,提升综合素质学校规定,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的,才准予毕业;且所学专业主要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未达2.0、未通过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四级、毕业考试不及格者毕业时不授予学士学位,请您务必重视孩子的成绩。

如果孩子现在未达到毕业和授予学位的要求,请督促孩子在实习期间仍要认真复习,关注重修通知和要求,争取顺利毕业。同时,大学是一个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地方,孩子应学会如何去适应未来的社会,所以请您不要单单在意他的成绩,鼓励孩子充分利用校、院的资源与平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各位家长,请帮助孩子顺利过渡,培养耐挫能力实习阶段,孩子会面临许多以往不曾遇到的问题。我们要借着这些问题,最大限度提高他的耐挫能力,帮助孩子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大学”的意义,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动力与压力的关系,树立人生理想。

各位家长,请帮助孩子积极就业,明晰就业规划。2023年,护理学院为同学们举办多场就业指导会,更为同学们安排了无锡市人民医院、苏州市立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等多场护理岗位专场招聘会。距离毕业仅剩6个月时间,找什么样的工作、如何找工作都是迫在眉睫需要考虑的问题。请您多跟孩子沟通,多了解他们的想法,给出您最真诚的建议和指导,让他们及早投出简历,并努力向目标靠近。

各位家长,请教导孩子真诚友爱,彰显人文关怀。护理是与人打交道的职业,期望家长将您丰富的人生经验传授给孩子,引导其礼貌真诚对待师长、同学及患者,做个有涵养的人。同时,叮嘱孩子实习期间注意安全。

尊敬的家长,培养孩子成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衷心希望家、校可以携手同心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经常沟通交流情况,一起探索对孩子们的最佳教育方式,我们也衷心地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您的期望,促使我们不断改进工作,使孩子们内心充满阳光和自信。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学院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明天。

如果您想及时了解学院工作动态和孩子的成长故事,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南医微天使,angelnjmu,二维码见下图)。也欢迎与我们直接联系,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25-86869564;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欢乐的假期,特将假期的有关工作和注意事项附在信后,望家长帮助督促。

最后,谨代表护理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信任、理解与支持!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