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13届香港国际护理论坛

发布者:学科办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202435日,第13届香港国际护理论坛(the 13th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Nursing Forum)在香港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护士对地球健康的影响(Nurse’s Impact on Planetary Health,由香港大学护理学院主办,包括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东京大学在内的全球45家知名大学护理学院共同协办。我院与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海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家内地高校护理学院参与会议组织。来自世界各地的护理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中国香港,探讨在促进地球健康领域护士的价值和力量,我院嵇艳副院长,雷阳老师、李莎老师及5名硕士研究生受邀参会。


会议期间,我院研究生展示的五篇电子海报分别为:Identification and Analysis of Plasma Protein Characteristics for Predicting the Risk of Alzheimer's Disease(庄天驰,导师崔焱教授)。A dynamic online nomogram for predicting the heterogeneity trajectories of frailty in older people with gastric cancer(郭银宁,导师许勤教授)。The Needs of Smart Care for Disabled Elderly People in Institution: A Semi-structured Interview(汪晓晓,导师丁亚萍副教授)。The Subjective Financial Distress Experience of Cancer patients: A Qualitative Study(姚天颖,导师陈明霞副教授)。Study on the influencing factors of preventive health behaviors among people at high risk of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based on the COM-B model (孙晓慧,导师刘扣英副教授)。同学们就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及成果与参会学者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护理人才,有利于学院研究生开拓视野,活跃思维,通过与全球各地护理学者交流迸发思维火花,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研究生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本次交流更促进了我院与世界知名护理院校的深入沟通与了解,有望促进未来进一步合作,扩大我校护理学科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彰显护理学科风采。


图文:郭银宁 雷阳

审核:嵇艳 朱姝芹 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