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益|春日绵绵万物苏,心手相牵奉爱行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1

39日、10日,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瑞芝养老公寓、方山社区服务开展志愿服务,让爱心在春天绽放。

在瑞芝养老公寓,志愿者们以温暖的微笑迎接每一位步入活动室的老人,他们手把手地教爷爷奶奶们如何将那根细长的毛绒棒,巧妙地变成一片片娇艳欲滴的花瓣。他们跟着志愿者们一起,用那双曾经辛勤耕耘的手,创造出一朵朵千姿百态的花朵。

 


台上,一名志愿者深情地朗诵着经典诗歌《致橡树》。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解读了玫瑰、百合等常见花朵的花语,让他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花朵背后的美好寓意。

 


在方山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里,一场特别的健康检测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各自展开测量和记录的工作。他们有的负责引导居民们排队等候,有的负责操作仪器进行测量,还有的负责记录测量结果。在同学们的指引下,居民们相继完成血压、血糖以及心率的测量。

活动中,不时有居民们对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说:“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方便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感谢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他们不仅技术娴熟,而且态度友好,让我们感到非常舒心。”

 


活动最后,同学们向社区老师学习和掌握了心电监护仪的使用方法,并为老人们进行服务。

 


情满春日,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着爱与奉献,成为春天的使者。

撰稿:洪妮妮,陈冰冰,潘越;摄影:王石杰;审核:高兰天,张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