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校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024315日,护理学院在江宁校区组织开展校园火灾防范相关活动。旨在提醒大学生识别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掌握一定的应变和逃生自救技能,避免校园火灾发生。

上午,学生会保障部组织本研学生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学生和教职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着力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午,学生会保障部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举办防范火灾的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展开,参与同学题目回答的准确率较高,可见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一定的了解。针对回答错误的地方,由保障部成员和志愿者现场纠正,帮助同学们记住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得到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现场展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等简易消防器材,并普及使用方法。

 

撰稿:符静怡,顾莹;图片:王石杰;审核:高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