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融合·共促发展】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开展护理学见习教学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6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正是登高望远的好时节。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321日,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开展以“深化交流强内涵,聚力融合共发展”为主题的护理学见习教学工作坊活动。护理学院副院长嵇艳、《妇产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汪璐、《儿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唐慧婷,附属无锡人民医院教育处副处长朱晓巍、护理部副主任曹晓东,无锡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冯晓艳,各门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全体授课老师及各片区总带教老师参加活动。

        

   一、教学研讨

   工作坊围绕课程教学、临床见习教学、教案编写三个模块设立主题;附属无锡人民医院教师以理论授课、见习课说课、教案汇报三种形式进行展示;护理学院专家以点评、答疑、分组讨论三种方法组织研讨。研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妇产科护理学》理论授课--段晶蕊
《儿科护理学》理论授课--吴洁
《妇产科护理学》见习课说课--宣凌萍
《儿科护理学》见习课说课--赵芸
《妇产科护理学》教案编写汇报--袁菲菲
《儿科护理学》教案编写汇报--许士娣

      

        

 璐老师点评                      唐慧婷老师点评

        

         分组讨论

    二、专家培训

    汪璐老师进行《教案编写规范》的培训,并展示和解读了多篇优秀教案;唐慧婷老师进行了《教学方法与技巧》解析,并演示了一堂示范课。

        

汪璐老师授课                      唐慧婷老师授课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对教学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课程设计中更加注重规范性、严谨性和对学生的启发性,并将跨课程、跨章节知识点进行融汇衔接。

最后,嵇艳副院长总结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培养学生高阶思维、指向深度学习,激发教学内驱力、精进教学学术;二是深入探索临床教学的规律和特点,把临床优势转化为学习资源,凝炼形成临床护理教学“一院一特色”;三是适应新医科发展,创新产教融合本科护理人才培养路径,服务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深度匹配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端,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创新人才。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附属无锡人民医院不断加强院院融合,共研共学,持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


(图文/附属无锡人民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审核/曹晓东 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