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82

3月26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马俊主持。


首先,马俊书记领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5点重要要求》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引导全党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调要做到“五个持续”: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勤作重点发言。她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各项工作积极推进、提质增效的一年。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同步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4年)》,此次专业设置工作中,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变化和专业布局情况,将护理学、助产学调整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体现了4个特点: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区域需求,强化交叉融合,突出就业导向。这些政策调整,为护理专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要求,学院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结合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教育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之一是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重中之重,辅导员老师们要严格梳理学生情况,摸底排查动态跟踪时刻关注。

最后,马俊书记总结学习会,他指出学院党委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着力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院党委要持续遵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撰稿/图片:吴菲/审核: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