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系主要承担护理学专业本科《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护理研究》《社区护理》、研究生《护理研究理论与实践》《概念框架构建与应用》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还开设了《质性研究》国际课程以及《We care跨专业合作能力培养》《实用临床基本操作技能》等多门选修课程。

学系以突显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综合素质为指导思想,根据承担的各课程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教学法、目标教学法、角色扮演法、PBL等;对照学校、学院制定的课程评价体系要求,调整教学计划,更新教学内容,将课程考核改革与课程思政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强化对学生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发展状况的科学测评。


课程学时适用专业备注
护理学导论33护理学本科4年制
18护理学(继续教育)本科2.5年制
护理学基础168护理学本科4年制
社区护理学27护理学本科4年制
33护理学“3+2”联合培养
60护理学(继续教育)本科2.5年制
护理研究30护理学本科4年制
36护理学“3+2”联合培养
护理研究理论与实践32护理学硕士研究生
概念框架构建与应用32护理学硕士研究生
质性研究32护理学硕士研究生
We care跨专业合作能力培养30全校本科生选修课
实用临床基本操作技能30临床医学、全科医学选修课
Health Promotion30全校本科生全英文国际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