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应对,笑傲考场——记11级护理3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28浏览次数:37

        2012年3月25日晚六点半,2011级护理3班在博学楼A105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学习委张静主持,并特邀学习部前干事李嘉玉,陈月梅,诸志萍三位学姐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三位学姐分别从理科学习,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和记忆方法等方面讲述其各自的学习经验。首先,李嘉玉学姐分享了自己在生理和生化上的学习方法,并着重强调了“生化要抓重点”以及“生理要熟悉课本概要对于期末考试的重要性”。陈月梅学姐则谈了自己对于记忆方法的巧用,她赞成记忆的方法因人而异,或大声朗诵,或默默记忆都有一定的效果,而她则是根据不同学科不同特点选择不同的记忆方法,并且她希望同学们嫩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接着,诸志萍学姐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学科上的学习方法,但她希望大家在任何学科的课堂上都能认真听讲,不能靠临时抱佛脚应付考试。最后,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学习护理学导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们耐心且细心地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平坦地走下去。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一如以往开得十分成功,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在对于如何学好新科目上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学姐们的经验与建议能帮助大家有效应对考试,笑傲考场。

                                                                                                                               (供稿:11级护理3班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