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记护理学院“三好杯”男生篮球赛全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7浏览次数:633

        为迎接大一新生,加强学生间沟通与了解,丰富课余生活,建设和谐校园,南京医科大学特地举办了“三好杯”篮球赛,各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势。我院的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加了这次赛事。

        3月19日下午四点三十分,本次比赛在篮球场上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采取小组赛单循环赛制,小组第一名晋级。比赛打得如火如荼,热烈万分,大家在球场上拼尽了全力,拼出了水平,拼下了汗水与掌声。第一场是我院与外国语学院,以31:25的比分胜利,开了一个好头。遗憾的是,接下来除了在与药学院的比赛中险胜外,其他在与一临,康达,口腔的比赛中都失利了。最终未能进入决赛,排名第六。

        纵观整个篮球场,比赛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进攻,严密防守,精彩的配合,巧妙的抢断,不时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各队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巧妙的抄截,盖帽,跳投,胯下运球,远距投篮,给同学们带来的是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同时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虽然我院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但我们相信“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只要心不败,未来就有无限种可能,护理学院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比赛的结束,也引发了同学们的许多思考,为什么会输?诚然队员们都很优秀,但不足之处不容忽视:队员间配合度不够,频频有队员受伤情况出现,替补队员不足。由于天气原因,更有数名队员生病,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地方,以后的训练中需多加注意和改正。

        当然,不管是队员和观众,享受的都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奔跑时内心涌动的热血,投篮时高高跃动的灵魂,才是让人欢呼雀跃的原因,同时大家也看到,面对失败,队员们没有气馁,更没有相互抱怨,而是相视一笑,努力继续,向前方迈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青春的辉煌。

                                                                                                                                    (供稿:11级护理4班   薛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