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磨练中成熟,在留恋中启程——记护理学院09级告别江宁文艺晚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7浏览次数:659

        2012年4月18日6点30分,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办了以“追忆·拾梦”为主题的09级告别江宁文艺晚会。出席的嘉宾有王建芬副书记,徐晔星老师,沈琴老师,吴菲老师及王红梅,吴秀秀二位宿管站阿姨。本场晚会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一反以往离别时的伤感凄凉之态,而是豪放洒脱地送别09级的同学们。经全院同学的共同努力,此次晚会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傍晚6点,全体同学秩序井然地进入现场,静静地等候。屏幕上播放着09级学姐从入校时身穿迷彩服的军训到离校时身着白大褂的成长历程。最后,屏幕定格在“别忘记”三个字上。此时,厚重的帷幕缓缓拉起,窈窕的姑娘们穿着汉服,手拿粉色的折扇,在古典的音乐中翩然起舞,台下掌声四起。当大家沉浸在古色古香的民族风时,灯光一闪,优雅端庄的姑娘们幻化成青春靓丽,活泼俏皮的现代女孩,赢得一片叫好之声。这就是护理学院的巾帼们,美丽与坚强的结合;这就是开场舞,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护理学院09级告别江宁文艺晚会由此正式开始。全场起立,欢呼雀跃,用微笑与歌声告别昨日的伤与痛,藏匿着离别前的不舍与思念。随后,二胡、笛子、古筝、琵琶共同演绎《雨碎江南》,婉转动人的曲调,扣人心弦的旋律,荡漾出江南的无限缠绵,勾勒出校园的美好回忆。那些压抑在心头的离别愁绪化成离别的歌从指尖,嘴角倾泻而下,流向学子的心田,流向无眠的今夜,流向未知的远方。在温馨的气氛里,大家欣赏了歌曲串烧《爱之名》,舞蹈《星月神话》,独唱《野百合也有春天》和青春长诗《那三年,我们共度的时光》。中场休息时,我院特地策划了有奖竞答环节,谁答对了,谁就能得到精美礼品一份,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抢答。还有二位男生反串模仿,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此外,Echoes乐队倾情助阵,精彩的表演掀起了全场的高潮。短暂的休息后,性感成熟,热情奔放的现代舞《爵士秀》high翻全场。音乐剧《灰姑娘新传》,藏族同学带来的《吉祥啊噶舞》,活力四射的舞曲《不要不要》,一个接一个掀起高潮,感染每一个人。压轴的舞曲《最炫民族风》震撼全场,堪称护理学院家庭大联欢!09护3的全体同学穿着鲜红的班服,在舞台上尽情舞蹈,挥霍青春;在舞台下互动观众,激情澎湃。场下的师生情不自禁站了起来,和着节拍一起唱,一起跳,欢歌笑语,劲歌热舞,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醉人的笑容。在这其乐融融一家亲的氛围中,此次晚会结束了。王建芬老师讲话,高度肯定本场晚会,大大赞扬大家的感恩之心,并邀请含辛茹苦的宿管阿姨上台讲话,阿姨腼腆地对大家说了一声:谢谢!徐晔星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大家的不舍。

        回首走过的三年,仿佛是一场梦,大家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也许那回忆是在屋顶唱歌看星星,也许那回忆是曾走过的校园小路,也许那回忆是朝夕相伴的良师益友!这三年也会有许多遗憾,但这是生命中最美最珍贵的三年,是梦想绽放的三年,是青春发芽的三年,是责任沉淀的三年!扬梦的天使,放心去飞,勇敢去追,最初的梦想一定会实现!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

        三年转眼即逝,“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命运将它装订的如此拙劣”,大三的学姐学长结束了大学生活,开始人生新起点,我们应该珍惜拥有,把握今天,憧憬明天,充实地度过难忘的宝贵的三年。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默默祝福09级的同学们一路顺风!

                                                                                                                                         (供稿: 11级护理5班   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