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起点 ——记护理09级授帽传光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7浏览次数:680

        转眼已进入春季,天元湖畔微风轻扶,杨柳依依。就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日子里, 4月19日下午五点,我院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09级全体同学举行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传光仪式。

        仪式由我院的副院长顾平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院长崔焱老师,党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建芬老师,内护教研室林征老师、孙国珍老师、刘扣英老师、嵇艳老师,外护教研室许勤老师、陈明霞老师、朱姝芹老师,护基教研室丁亚萍老师,院办陈红艳老师、刘颖老师,学工办徐晔星老师悉数到场。首先,作为学生代表的赵雨蒙同学发表了简短的致辞:“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同学们对这次的授帽传光仪式都非常重视,心情也无比激动。因为当她们戴上护士帽,穿上圣洁的护士服,手拿蜡烛,从这一刻起,她们将踏入临床实习,成为一名真正的护士。”紧接着,许勤老师也上台讲话,说出了她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护士是个神圣的职业,祝愿南京医科大学的白衣天使们能够握住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将温暖以及生的希望带给每一个患者。”

        在南丁格尔的雕像前,伴随着音乐,09级护理同学在护理前辈面前,由老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同学们接过老师手中的蜡烛,在孙国珍老师的带领下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

        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仪式虽然结束,我相信09级的同学们定会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定会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为护理事业注入一份新的青春与热情!

                                                                                                                                (供稿: 09级护理1班     周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