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一路前行——记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初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7浏览次数:710

        4月19日下午两点钟,护理学院举行了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初赛。由学院临床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比赛评委。下午一点半,入选护基大赛初赛的32位同学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四项操作分别是静脉输液、心肺复苏、无菌技术和口腔护理。看着同学们在整洁的操作室里,严谨地做好每一步操作,熟练的手法真让人羡慕。无论是争分夺秒的心肺复苏,还是强调三查七对的静脉输液,大家都展示出了南医人的严谨认真的本色。与此同时,老师也针对每一位选手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崔焱老师和副院长顾平老师也莅临比赛现场,给予选手指导和鼓励。

        在这次激烈的比赛中,16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是静脉输液组的马妍、刘玉、黄蕊、邓竹溪,无菌技术组的次仁德吉、赵宗雪、宋欣、陈雪薇,心肺复苏组的姜玲丽、李微微、王璐璐、彭芹,口腔护理组的刘冰倩、陈琳、陈立青、苗晓。这16位同学将在接受进一步的集训后,参加护理技能操作大赛的决赛。期待她们在决赛中的精彩演出,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一起关注4月24日晚的决赛!

                                                                                                                                   (供稿:09级护理3班     王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