娴熟冷静技能显,端庄大方气质彰 ——记护理学院2012年护理技能操作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830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5·12”国际护士节,2012年4月24日晚,护理学院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应邀出席此次大赛的有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成青老师、副校长沈洪兵老师,江苏省护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霍孝蓉老师,江苏省卫生厅医政处赵莉萍老师,在宁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科护士长,新校区管委会、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江苏省教育电视台的媒体朋友。

        本次技能操作大赛以“精湛技术,人文护理”为主题,献礼第100个“5·12”国际护士节。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崔焱老师首先致欢迎辞,江苏省护理学会霍孝蓉理事长、我校王长青副校长依次致辞,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此次比赛包括心肺复苏(CPR),无菌技术,口腔护理和静脉输液四项操作,经初赛选拔出的我院09级的16位同学参加此次决赛。气氛紧张,时间紧迫的心肺复苏(CPR)现场急救;熟练娴熟,干净利落的无菌技术;人文关怀,谨慎仔细的口腔护理和静脉输液,比赛环节紧紧相扣,选手们凭借娴熟扎实的技能、沉着冷静的态度、干净利索的作风、人文关怀的情感、优雅文明的举止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束,经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定,黄蕊等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宋欣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次仁德吉等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最后,江苏省卫生厅医政处赵丽萍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副校长沈洪兵老师上台进行了总结讲话,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未来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表示充满希望。

        护理技能操作是每位护理学生的必修课,也是走上临床的必备技能,熟练的操作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力与美的结合。明天,又一批学子将扬帆起航,我们夯实基础,勤练操作,在磨练中沉淀完美,在历练中走向成熟。

                                                                                             (供稿:11级护理5班    张微、11级护理4班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