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交接 ——记护理学院实习组长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7浏览次数:113

        4月19日晚上7点,护理学院为09级各实习点的组长举行了关于实习点组长的培训活动,邀请到了07重护的杨丹丹学姐以及08普护的张颖学姐,两人之前都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学生干部的经验非常丰富,同时也分别担任江苏省人民医院实习组大组长、南京市鼓楼医院的实习副组长,有着丰富的实习组长的经验,能够给新一任的组长充足的学习经验。

        杨丹丹学姐提醒组长们要注意社会角色的转变。进入实习阶段,同学们已经向社会迈出一半的脚步了,开始和各种社会人打交道,要注意转变自己的处世待人的态度,而各个医院的不同规模和不同特色,每个医院的机构都是不同,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各实习点的组长是学院和当地医院沟通的桥梁,承担着联系两边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遇到突发状况,要及时联系辅导员,详尽提供现场情况,让学院了解真实情况和原因,以便使学院处于主导位置,取得解决问题的主导权。与实习点带教老师沟通时要注意礼貌,态度要谦和,并且要多与负责的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医院对于实习生的要求;同时也要经常和实习同学交流,了解她们最近的动态和困难,及时解决和处理好她们的问题,帮助她们顺利完成实习。对于学院方面的信息也要及时通知到位,解决同学们的疑惑。总的说来,整个实习过程中,组长是医院、学院、实习生的交汇点,起着十分重要的枢纽作用,所以要认真对待。

        接下来,张颖学姐做补充,提醒大家要和周围处好关系,与他人相处融洽。古语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进入每个科室的开始总会有很大的挫败感,但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地放弃,在心里默默地鼓励自己,为自己加油,当然也要注意适当为自己减压,做个积极乐观的简单人。当然,在实习期间,同学们注意的不仅是转科的适应能力,也要注意培养自己的闪光点,权衡自己的决定,注意培养理想招聘医院所需求的能力,为将来的招聘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了解到临床的一些情况,为下实习点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同时,吸取学姐的优点补足她们的缺点,打一个为期一年的精彩战役,为学妹们做好榜样!

                                                                                                                              (供稿:09级护理1班     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