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书香徐来——贺我院郝烁同学荣获校读书报告会二等奖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673

        2012年4月2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南京医科大学读书报告会暨春季读书月闭幕式。这次参赛的人员共有10名,出席的嘉宾有副校长王长青老师和各学院领导老师。我院的郝烁同学荣获二等奖,可喜可贺。

        读书报告会分为“咏诵经典”,“精读当代”,和“落款幸福”三部分。我院的郝烁同学分享了她对于一代国学大师季羡林一生的感悟与心得:对世事的三思,对生命的敬重,对亲情的念想,和对光阴的珍惜。悠扬的古筝琴音,点缀了她娓娓的话语声,一旁执笔书写诗句的少女给整个演出增添了古味古意。“咏诵经典”部分由基础医学院的迟琛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的鲍响同学分别阐述了读《论语》和《朱子家训》的点滴感悟。“精读当代”则重温了两位故者的动人事迹:康达学院谢冰冰同学分享的“三毛的故事”和医政学院桓青同学带来的“雷锋的故事”。恒青同学念及雷锋,呼唤出了时代对“大爱奉献”的歌颂,她还提到了我院的李娟同学,捐献遗体奉献医学,“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可歌可敬。同样歌颂李娟同学大爱精神的还有口腔医学院的刘楠楠同学,虽然她带来的书讲述的是另一位女孩---田维的感人故事,却也再次念及李娟给予我们的深深感动。在第三部分“落款幸福”中公共卫生学院孟宇同学的《此生未完成》和药学院朱春红同学的“梦想的力量”,在感慨幸福生活的同时引出思考提出鼓励,振奋人心。整场报告会的气氛由康达学院09级的“人影戏”和“QQ表情舞”两个节目带入了高潮,掌声不断。

        读书报告会最后,副校长王长青老师发表讲话并高度赞扬同学们热爱读书,认真读书的精神。报告会结束后,校领导为优秀寒假作文、“笔落听风雨”征文活动和2012年春季校园读书报告会进行了表彰与颁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我院的郝烁同学荣获读书报告会二等奖的好成绩之外,我院的陆菊同学在“笔落听风雨”征文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张笑兰等4位同学获寒假作文三等奖,包莹等7位同学获寒假作文二等奖,郝烁同学获寒假作文一等奖。自此闭幕式完美落幕。相信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继续与书为伴,与书中伟大的灵魂、高尚的品德为伴,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供稿:11级护理4班   薛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