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安全最重 构建平安校园——记护理学院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672

        2012年5月14日下午4点30分,护理学院在阶五开展了一场针对11年级新生的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特邀保卫处副处长臧延金老师主讲,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护理学院副书记王建芬老师和辅导员吴菲老师。

        讲座开始,臧老师阐述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的必要性。“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臧老师如是说。讲座主要从防诈骗,防人身侵害,防火,防盗四个方面展开。臧老师详尽地分析了现在大学生容易受骗的主观原因:一,思想单纯,缺乏社会经验;二,轻信他人,没有防骗意识;三,贪财图便,求眼前之利;四,虚荣心强,放不下情面;五,麻痹大意,不认真检查细节。同时,臧老师也教授了同学们预防上当受骗的方法:一,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二,把握交友原则,不用感情代替理智;三,自觉遵守校园管理的各种制度。在讲座过程中,臧老师列举了很多生动的事例说明了校园里的不安全因素与存在的隐患,并再次强调“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热烈讨论。最后,臧老师总结了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的意义,并对护理学院近年来的安全教育情况给以肯定。同学们也从此次讲座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同学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供稿:11级护理4班     陈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