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 新的希望——记护理学院2012级迎新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14浏览次数:711

        2012年9月11日,护理学院迎来了一批新学子,205名新生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步入了南京医科大学的校门。为了让大家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护理学院于晚上6点在阶六召开了迎新大会。

        出席此次迎新大会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顾汉展老师,院长崔焱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建芬老师,副院长顾平老师,院办主任陈红艳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徐晔星老师和辅导员吴菲老师,同时还有各个班级的兼职班主任及所有的2012级新生。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顾汉展老师首先向各位新生致欢迎词。在欢迎词里,顾书记介绍了护理学院的专业特色,并且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徐晔星老师从衣食住行、规章制度、文明礼仪、和校园安全这四个方面详细具体地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衣食住行方面,徐老师告诉新同学学校周边环境以及一些生活常识;讲到规章制度时,徐老师严肃地告诫新生们不要违反校纪校规;文明礼仪是大学生必备的,我院一向重视礼仪培训,为此徐老师也特别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特色的舞蹈课和形体训练;最重要的安全问题,不管是财物安全还是人身安全,徐老师都把它当作重点反复强调。为此,2010级学姐们特地精心制作了一段视频,视频里主要讲的是在校园里曾出现过的安全隐患,借此告诫新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推销,也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以保证自身及财务的安全。此外,徐老师还讲了一些出行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醒在场的新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提防各种诈骗。最后,徐晔星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近日的日程安排,并希望大家能够早日适应新生活,尽快融入新群体,互助互爱,有一个完美愉快的大学生涯。迎新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虽然新生们才刚刚开始新的生活,但我相信,在护理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她们将成为护理学院新的希望,护理学院的将来也会因为有了她们而更加辉煌。在此也预祝各位新生军训能顺利进行。

                                                                                                                                 (供稿:11级护理4班  陶柯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