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舒心舒意——记护理学院2012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14浏览次数:617

        2012年9月11日,沉寂了一个夏季的校园因新生的到来而热闹非凡,活力四射。今天,护理学院迎来了2012级新生,为了更好更快地让学生进入大学生活的氛围,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芬老师,和学工办徐晔星老师于下午2点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报告厅召开了2012级新生家长会。

        首先,王建芬副书记致欢迎辞,对考生报考护理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由衷感谢各位家长对护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接着,王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强调我院的学生工作办公室类似于中学的教导处,负责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及招生、新生军训等工作。随后,王副书记向与会家长就学习、身心健康方面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家长要指引并督促学生做好提前规划。家长和学生应意识到,大学不是想象中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象牙塔。大学不是学习生涯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学生需做好学业规划,为此,学院向每一位新生发放了《成长的足迹》,其中包括“自评”、“互评”、“师评”及“家长寄语”等多项内容。此外,学院现有的三位辅导员宏观管理,认真落实晚查房制度,严格要求,让学生更快进入角色。护理是一门医学学科,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勤奋与刻苦,因此,学院特地安排了大一晚自修。让学生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下努力学习。第二,为了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及学院都会有许多文化活动,学生在学有余力之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院老师们希望学生家长要掌握一些与青年人沟通的技巧,及时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丰富学生的内心情感。家长们听了王副书记的建议连连点头,纷纷用手机记录院办公室的电话号码和电子信箱。王副书记语重心长道:“希望各位家长与我们保持畅通交流,为孩子的未来导航!”

        在热烈的掌声中,历时30分钟的家长会结束了。我们相信,在老师们全心全意地呵护下,家长们会舒心舒意地看到一群群“白衣天使”飞向蓝天!

                                                                                                                             (供稿:11级护理5班      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