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路,我们一起走——记护理学院学姐学长新生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17浏览次数:88

        2012年9月13日上午十点半,由2011级刘文辉同学主持的新生交流会在阶梯教室三举行。出席会议的还有我院策划宣传中心主任曹冰倩同学和副主任刘丹妮同学。

        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刘文辉同学首先询问新生们对军训苦不苦的猜想。自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说苦!刘文辉郑重地对新生说千万不要这么想,因为对于现在的学姐学长们来说军训的那段时光是最美好的。“教官们都是名副其实的又高又帅又有型”刘同学玩笑道。他的幽默引得新生们哄堂大笑。然后电脑大屏幕上出现了往日军训的照片,历历在目。老生们怅然,新生们神往。

        接着关于大学学习刘同学就给新生们打了“预防针”,告诫他们不要认为大学很轻松,进了大学就很自由,并讲明了不好好学习的严重性,例如挂科、修不满学分而拿不到学士学位证书……提到挂科,对此刘文辉列举了大一上学期最常挂的三门,即高数、医学化学和细胞生物。还提了我们学校著名的四大名“补”:生理、生化、药理、病理以及校园里流传的“三理一化,必有一挂”。这让新生们首先意识到这些科目的重要性。并提醒他们可以去找学姐学长们借资料,向他们咨询问题等。不过,让新生们恐惧了这么久,刘文辉补充道:“只要好好学习,考试还是都可以过的。并且我们学校有良好的氛围,例如图书馆,自习教室”。谈及图书馆,刘文辉简单地介绍了图书馆,少不了提醒考试月图书馆的人山人海。医学生少不了提些特色课,当刘文辉同学讲到解剖蟾蜍、兔子,互相静脉注射时,很多新生惊讶、害怕,当然更多同学是感兴趣。讲了这么多学习严肃之事,刘同学接着讲了轻松休闲的校园文化活动:篮球赛、服装搭配大赛、江宁告别晚会……并且劝新生们多出去走走,班级出游、组队游览六朝古都的名胜古迹等。最后,由副主任刘丹妮为新生们介绍了校院级机构。

        此次交流会刘文辉同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一新生详尽地介绍了大学,让他们全方位地了解到大学的学习、生活、工作。相信在学姐学长们的帮助下,新生们的道路会走地更顺,也相信他们会将护理学院建设地更加美好!最后,我以学姐身份对大一新同学说:我们陪伴你们一起走这青春年华!

                                                                                                                                (供稿:11级护理5班  陈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