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 书香无尽——记护理学院2011级班级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51

        从2012年9月9日起,截至9月21日,护理学院2011级各班陆续举办了读书报告会。在这金秋九月,校园中不仅飘着丹桂香,同时还弥漫着书香。在书香中同学们交流着、品味着书中的世界。

        读书报告会由各班的宣传委分别在博学楼召开,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各班,聆听书中的世界。首先一班的陈雅鑫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肖申克的救赎》这本书,通过主人公Andy的故事向大家揭示了身体自由固然重要但心灵自由更重要,延伸到生活中,启示大家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要乐观,不要为生活所束。《花田半亩》,陆菊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一位坚强女孩 ——田维。田维的文字是美丽的,字里行间透露着积极、坚毅。让人听后,心里激起层层涟漪,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再来到二班,仲朦朦同学正为大家呈现着一位美丽而有才华的女性——林徽因。通过PPT,大家了解了林徽因的一生,让人懂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温暖。由鲍响同学带来的《胡萝卜须》的故事,让人哭笑不得的一本书。借书里的“胡萝卜须”,她向大家介绍了书外的“胡萝卜须”:尼克·胡哲、丘成桐、艾哈瓦里、罗温•艾金森……这些伟人的事迹令人振奋。四班周佩云同学带了本名著《红楼梦》,演讲中,她表明了自己褒林黛玉,贬薛宝钗的情感,最后发出了句“爱情在短暂的瞬间是美丽的,是浪漫的,但一切就如烟花一样,只不过是过眼云烟而已,何必执着。有时候,短暂也是美丽的。”的感慨。同样也是讲红楼梦,五班的陈亚文同学别开生面,从医学、文学、饮食、社会和人生哲理五个方面介绍了《红楼梦》的价值。六班的韩荣同学和大家分享的是卡耐基的《做淡定的女人》,教大家如何修炼成一个淡定的人,如何在心灵深处沉淀出一分睿智与怡然。

        很快,读书报告会结束了,但是我们相信读书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岁月可以尘封过往的时间与空间,切断了一切回路,但是书籍会将生活转化为回忆、沉淀为永恒。所以书对人生来说很重要。而读书报告会正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相信书中的世界会让大家变得更成熟!

                                                                                                                                          (供稿:11级护理5班   陈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