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隆重举行华东地区高等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护理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1-03浏览次数:1362

        10月27日-31日,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第二次华东地区高等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江苏省护理教育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大会得到业内人士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218篇。来自华东地区及全国护理教育界50余所高等院校及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大会特邀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校长许淑莲教授做专题报告。江苏省卫生厅黄祖瑚副厅长、南京医科大学王虹副校长、华东地区高等护理教育学会姜小鹰理事长、江苏省护理学会张镇静理事长等领导莅临大会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开幕式由华东地区高等护理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崔焱教授主持。
        大会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商护理教育改革发展大计,推进高等护理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会议特邀护理学界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了一系列的专题报告和主题演讲。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校长许淑莲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姜小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瑛教授、江苏省护理学会霍孝蓉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崔焱教授分别做了“批判性思考教学理念与发展经验、“中国护理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护理核心胜任力人才培养模式”、“专科护理发展与队伍建设”、“挑战与选择——护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娄凤兰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曹梅娟教授、蚌埠医学院谢晖教授就“护理教育研究现状”、“护理院校人文素质教育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能力框架及课程设置”做了主题演讲。与会者就护理研究生教育、高等护理教育模式、护理临床教学、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大会论文交流,针对国内外护理发展的现状和护理教学方法的应用等做了深入的研讨,展示了各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在护理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在护理学院顾平副院长、王建芬副院长组织带领下代表们还参观了江苏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临床实习教学基地等。  
        会议主题鲜明,涵盖面广,紧密结合了当前护理事业的发展现状,准确地把握住了护理教育的发展趋势,对进一步凝聚华东地区高等护理教育力量,加强护理院校之间的交流协作,促进高等护理教育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