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护理学院11级5班荣获校“百诗”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110

        由潇湘红协会主办的“百首好诗大家读”活动于十一月拉开帷幕,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11月4日,我院11级护理5班以《祖国颂》在初赛中打败众多选手,10日又以《白衣礼赞》参加了复赛,此次正式确定进入决赛。11月17日下午6点,在大活报告厅,“百首好诗大家读”决赛正式举行,11护5凭着震撼的台风,出色的文章,感情饱满的声音获得了此届“百首好诗大家读”一等奖,在此热烈祝贺她们!

       “手擎油灯,脚步轻盈……”随着领读者的声音响彻大厅,舞台幕后两边的同学踏着悠扬的乐曲、手捧着蜡烛、以轻盈的脚步走向舞台中间。这时她们都身着白大褂,头戴燕尾帽,扎着蓝色的头花,胸前戴着挂表,脚着白色的护士鞋,手捧着蜡烛以标准的站姿立在那儿。灯光下,她们真像美丽的天使们。“责任浸润,博爱氤氲”她们的声音可以柔和。“绝云气,负青天”她们的声音又是可以如此的震撼人心!当读到“书写隽永,铭刻恬淡”时,左边的同学一起将蜡烛举向左边,右边的同学一起将蜡烛举向右边,伴着光,似翅膀一样闪烁在两边。突然台上的灯光灭了,左边的两位女生打着手语,“让生命的呼唤,把你的心牵动,真情到永远,让无悔的承诺,无悔的选择,永留在心中,是爱与分担,让我们走到一起,共同缔造,生命的绚烂,祝福你,白衣天使。”随着领读人“祝福你,白衣天使”的声音响起,烛光也随之亮起,呈现着爱心的形状。之后所有人齐声读“祝福你,白衣天使”。最后,所有的同学跟着领读人庄重地宣誓着南丁格尔的誓言,铿锵的声音震撼着所有人,让我们不禁相信着她们的决心。

        经历这半个月的准备,同学们耗费了很多时间、精力,但是她们从没有想过放弃。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地策划着、协商着、排练着,终于走到了最后。当结果公布时,大家都凝神屏气,等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一等奖:11级护理5班!”随着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我们激动地欢呼着。

      “百首好诗大家读”活动结束了,但是留给同学们的将是最难忘的回忆。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11护5的影响力,更紧密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作为护理学院唯一的参赛选手,我们的好成绩为护理学院的辉煌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真心的祝愿护理5班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供稿:11级护理5班   陈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