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国际课程实验班召开实习下点系列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58

 

        2013年1月21日,10国护班于学院示教室1进行了实习下点前的系列培训。

        首先我们辅导员徐晔星给我们主要讲了一下关于即将见习的主要日程安排,针对于出国和不出国的同学的安排有不同的详细安排。之后院办陈红艳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我们毕业考试的具体内容及时间。由于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实习有很多疑惑,徐老师考虑周到的给我们分别找了对实习很有经验的学姐江苏省人民医院实习组组长黄蕊和医院的超高人气的肾内科护士长王雪梅老师为我们解疑。学姐在我们问问题前已经想好给我们讲的重要注意事项:在医院实习一定得脸皮厚,主要是对于病人的不信任,我们应该有积极心态;对于问老师问题,我们应勇敢提出;对于某些不合理的安排,我们可以自己申请表达意见。以及在医院的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王老师更是激情饱满的给我们讲了作为一个实习生应该有的“四满”,而老师们对于我们的到来则是有两种心态,压力和帮手。之后王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一些她在临床上认为实习生应该有的素质:适度热情,要有避免消极的心态准备,要有专业相关的知识准备,还要有身体上的准备。接着她给我们举例了几个临床现象及应对方式。最后王老师正对于实习生最常有的反应:一切杂乱,迷茫,给我们作出了解答,首先要和导师沟通,然后跟定带教老师。

        通过学姐和王老师的针对性意见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实习有了点了解和心理准备,大家都为做一名好护士,而时刻准备着。

                                                                                                                                                     (供稿:10国护班 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