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材料在纸上生花,绽出环保华芳——记2011级护理5班环保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150

       2013年3月20日中午12:00,2011级护理5班和绿色行动营社团在一餐门口联合举办的废物利用手工艺制作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手工艺制作大赛吸引了各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前来参加,展览台上摆满了30多位同学亲手制作的漂亮作品。好看是其次,关键是重在参与,变废为宝。为了遵循大赛“公平公正”的原则,同学们邀请来往行人前来参与投票。一名女生看着台上众多精美的作品,便直呼道:“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没想到那些废弃的易拉罐、塑料瓶、草稿纸通过同学们的巧手可以再次绽放出美丽的光彩。”该女生犹豫再三,最终表示自己还是最喜欢由细棉纱、废纸条制作而成的白色婚礼服,礼服外形简洁,线条流畅,采用荷叶边裙摆,整体没有繁复的细节,但却能表现出清秀纯真的气质。

        最终,经过一百多名路人的匿名投票,比赛结果产生了,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公卫学院2011级的施佩仪同学,她利用废弃饮料瓶和泡沫制作出一枝枝形态逼真、含苞开放的花骨朵。她表示自己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本次大赛的主题“纸上生花,环保华芳”八个大字,她想借用这次比赛来告诉大家要爱花惜花,给绚丽的花朵留下绽放的空间。大家对她的想法纷纷表示赞同。

        可喜可贺得是,本班胡志敏、房妍和陈亚文三位同学荣获本次手工艺制作大赛三等奖。其中房妍同学制作的小娃娃甚是可爱,经她本人介绍,她这件作品的材料是袜子和钮扣,既省料又省时,她的灵感是来源于偶然看到袜子上的小娃娃,然后她就突发奇想何不利用袜子做娃娃呢。“但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作品能受到大家的青睐,以后还会继续努力的”她笑呵呵地说道。

        主办方表示此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为环境的清洁做出一份贡献,同时也锻炼动手能力。最后,大家有了一个共同的口号,那就是“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环保添一份力量,也为我们的地球做一份贡献”。

                                                                                                                          (供稿: 11级护理5班     卞晓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