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非贫困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212

        2013年4月10日下午5点整,护理学院蒲爱园在逸夫楼阶八召开了非贫困生座谈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广泛征集非贫困生对于贫困生认定流程的意见与建议,从而使贫困生的认定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生,使助学金分配更加合理。

        经过蒲爱园机构的商议,决定采取同贫困生认定座谈会一样的方法,每班班长通知班级同学,大众选举出五个非贫困生代表参加,并在五个代表中推出一名发言人,讲述班级非贫困生对于非贫困生认定流程的意见与建议,讲述完之后上交文字稿。会议顺利进行,在孙芳的主持下,12级1班代表带头进行发言。各个代表从非贫困生的角度阐述了很多很有价值的对贫困生认定的建议与意见。比如说:“定期采集非贫困生意见,多关注贫困生的个人作风”、“强调贫困生反应家庭情况要诚信”、“加强贫困生工作岗位的管理”等等。大家都强调贫困生认定流程要公平公正,加强对贫困生的了解,但同时要注重保护同学的隐私,维护个人尊严。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主持人孙芳对此次会议进行概括性的总结,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并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贫困生认定流程更加合理化。

        本次非贫困生座谈会收集了很多促进贫困生认定流程公正合理化的建议,相信贫困生认定流程将更民主,更公平。

(供稿:2011级护理4班  孟海艳 )                                               

                                                                                                                                   (摄影:2011级护理6班 杨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