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展翅高飞——记护理学院10级实习组组长与学姐面对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81

        2013年4月28,上午9点整,在博学楼A107召开了护理学院10级实习生组长经验交流会。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09级的徐倩和刘芳学姐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徐倩学姐是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实习的,而刘芳学姐是在苏北人民医院实习的,她们分别代表着南京和外地实习点的同学为我们讲述着实习的种种细节。

        刘芳学姐所在的苏北人民医院是个住宿和带教都很不错的地方,住宿条件堪比三星级酒店。她还说道:“苏北人民医院带教氛围不错,那里会有两次理论考试。”徐倩学姐所在的医院相对于其他南京医院而言工作负荷量没那么大,那里的代教老师比较看重南医大的学生。接着,学姐说到各自刚踏上实习点时忙碌和辛苦等种种不适应。慢慢地,就学会适应了。从两位学姐的介绍中可以看出,实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两位学姐总结到:首先,实习是每位同学必须经历的,每个科室轮转一个月,时间过得相当快,有可能某些科室这辈子只有在实习时才有机会接触到。所以,珍惜每个科室的实习机会;其次,实习每个科室前,我们要提前巩固相关理论知识,做到温故知新,才不会手忙脚乱。再其次是,实习过程中,要和导师交流,有关请假制度,一定要遵守医院的相关规定。最后,每家医院都有各自的特点,每个科室也都有各自的特点,每位老师也各自有各自的特点,作为学生,我们不要盲目比较,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多动脑、勤思考。

        随后,学姐还介绍了有关教学中期测评、校四轮考试以及省市统考的相关事情。学姐告诫实习并不等于没有时间学习,我们平时就要把学习抓紧,不要临阵磨枪,平时做好,考前就不会紧张以至于发挥不好。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10级实习组组长和两位学姐热烈地讨论着每个细节。学姐说,实习时,会无比怀念坐在课堂学习的时光,要真正工作,才会觉得实习也是件多么幸福的事,走上工作岗位,自己就要单独应对各种各样的事情,压力也会随之而来。最后,在学姐的祝福声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供稿:10级护理2班 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