谏言献策,共创和谐校园——记保卫处与共建班级12级护理3班见面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631

 

        2013年9月23日中午,为了创建和谐校园,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保卫处和其共建班级——12级护理3班于23日中午在江宁校区学工办152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保卫处处长薛宇和臧延金以及3班的全部同学出席见面会。
        会议一共有4个议题,在安静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了。第一个议题开始后,保卫处处长薛宇发表关于保卫处与学生共建班级创建的重要性及其不一般的意义。薛宇处长表示,保卫处与学生联系在一起,可以从学生的视角定时地获得最新的关于学校安全建设方面存在的漏洞,以便保卫处更加迅速地解决问题。紧接着,第二个议题是让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他们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一阵短暂的思考过后,一位女同学提出体育馆收费打击学生锻炼积极性和自主学习时间少两个问题。薛宇处长听罢,就自习时间少这个问题举护理专业的例子仔细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并且答应会向教务处反映这个问题。因为有了第一个同学的开头发言,接下来有很多同学都说出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以及建议。很多同学反映的问题都和生活息息相关,比如食堂饭菜价格上涨太多,食物口感有待提高,康达楼女生洗手间设施损坏严重等等问题。提意见期间,气氛轻松活泼,会议中不时爆发阵阵笑声。然后是第三个议题。处长发给同学们一张表格,让他们在纸上写出对学校安全管理方面的意见。同学们都认真地在纸上写下了心中想说的话。最后一个议题是关于保卫处和共建班级之间开展活动方面的意见。薛宇处长表示应该多多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来促进双方的沟通与交流。之后薛宇处长宣布会议结束。整场会议举行地十分顺利,同学们都提出了很多目前面临的问题。处长也表示将尽全力解决这些问题。
       此次保卫处与共建班级的见面会不但拉近了学生与校园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建设安全校园中来,从学生的视角出发,发现更多问题,解决更多问题。希望保卫处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创建出更加美好和谐的南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