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传信——记自励部北门邮局整理信件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16浏览次数:542

 

    2013年10月15日,护理学院自励部成员在学姐的带领下前往北门邮局开展了整理信件活动,大一新生是自励部注入的新鲜血液,我们对即将开展的活动充满了期待与好奇。
    下午三节课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北门邮局,邮局里阿姨正一个人在信件和报纸间忙碌,但是并不慌乱,娴熟地整理着堆如山般的信件,但阿姨却毫无怨言。我们的到来吸引了阿姨的注意力,阿姨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过来指导着我们的工作。在阿姨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将一封封信都分类摆好了,我们也为自己丰硕的成果而自豪。在我们眼里,即便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举措,但是也可以为阿姨减轻负担,为同学提供温暖的服务。这信件或许对身处异地的同学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想到这儿,心里不免有些高兴。
    整理好了信件之后,我们便领了信件送往各个宿管站,和宿管阿姨说明了来意之后,她们很和善地接待了我们,并与我们拍照留念。在那些信件中却也不乏被退回的,我们一个一个的找到了信件的主人,将信件交还给他,看到他们脸上感激的神情,心情大好。

    这次整理信件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公益活动,但却鼓励了我们迈出开展公益活动的第一步,鼓励我们去帮助他人,为社会服务。我们微不足道的一个小举动对别人来说,可能给他们带来一股暖流,让他们坚信这个社会仍有人人互助的大爱。活动也将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将公益活动推广到更广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