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就就业之路——记护理学院“面试礼仪”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612

 

    2013年11月7日下午4点30分,我院请来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陈璐老师在K120为2011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堂有关“面试礼仪”的讲座。对于即将步入临床的学生来说,这个讲座可谓是及时雨。
    在讲座的一开始陈璐老师用诙谐、独特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她还通过讲述自己的面试经历来给我们做参考:要向面试官展示自己就是他们所想要的人。她首先介绍了面试的主要内容:1.仪表举止与专业知识; 2.工作实践经验与口头表达能力 ;3.综合分析能力,思考判断以及反应应变能力; 4.工作态度与求职动机;5.业余爱好与进取心,成就动机。接着她向我们介绍了一些面试时的礼仪与技巧,比如得体的着装、与面试官交流时所要注意的细节等等。陈老师不仅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例子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礼仪的重要性,还现场做了些示范,尽管有些夸张但是更深入人心。最后陈璐老师针对我们的专业特色给我们提了一些小建议,例如班级举办模拟面试,平时用视频拍下自己的行为等等。

    一小时的讲座很快就过去了,整个讲座充满着愉悦的氛围,不时有笑声与掌声。从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没想到小小的面试包含着这么多奥秘。现在在这个处处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小细节显得尤为重要。相信此次的讲座会让同学们前途又多了盏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