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校运,飞扬青春 ——记南京医科大学第44届运动会闭幕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668

   

    2013年10月25日下午3点,南京医科大学第44届运动会在江宁校区圆满落幕。出席闭幕式的有副校长王瑞新、纪委书记冷明祥和党委办公室沈瑞林等人。
    下午3点,各个学院同学准时在绿茵场集合,等待着闭幕式的开始。首先王校长做了开场致辞,总结了本次校运动会的成果。随后宣读了各个奖项的获奖学院,另我们振奋的是,本次运动会我院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女子团体组第四名!我院辅导员吴菲老师和学生会主席王玥同学分别上台领取了两个奖项。最后冷明祥书记做了闭幕式发言,他表示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校全体师生和教职工的努力,希望能通过此次运动会提高全校人员的健身意识,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青奥会。
    此次校运会期间,我院的运动员奋力拼搏,为学院的荣誉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教职工特有的袋鼠跳比赛中,我院李现文老师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身手矫健的李老师为我院的运动史上增添了精彩的一笔。而我院的同学们更是展现了护理的风采。12级的张彩凤同学在定点射门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让不少同学为之自豪。好事成双,12级的许璐同学在三级跳远比赛中拔得头筹,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向其他学院的同学展示了我院所拥有的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在800m的田径比赛中,12级王雪艳同学在跑道上奋力拼搏,最后斩获第二名。王雪艳同学已是第二次参加校运会的田径比赛了,并两次都获得了不错的名次,可谓是我院的田径精英。13级的新生也不甘落后,李明同学在定点射门男子组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为他刚翻开的大学生涯簿记上了美好的一笔。13级的陈旭同学在800m的比赛中获得季军。秋日的暖阳照在他们略显稚嫩脸庞上,但是赛场上他们的眼神里却透露着一股暗暗的坚持。冠军、亚军、季军是受人瞩目的,然而却并不是只有前三名才值得仰望。只要敢于拼搏的都是勇者。李花同学在排球发球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汤一帆和李莹莹同学在跳高比赛中也一并斩获第四名。马琴同学在1500m的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坚持到底,永不言弃。顾焱同学在抛实心球比赛中获得第六名。不是只有成功者才能进入史册,在男子3000米比赛中,我院13级周仲秋同学虽未取得名次,但是敢于起点的勇气、坚持到底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他自豪!体育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比赛传达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才是我们所要学习并且付诸实践的。
    还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教育学院的沈涛和尤杰德在抛实心球比赛中分别以19.04m和18.70m打破校运动会记录。康达学院的叶星同学也在女子组抛实心球比赛中以11.77m的优异成绩打破了校记录。让我们为他们喝彩!他们是所有南医人的骄傲!

    体育竞技的宗旨不在于成绩,而是比赛中传达出来的拼搏,积极,努力,坚持。这种精神也将激励我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积极进取,永不放弃。同时,校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激励着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强身健体的队列中,为迎接2014年的青奥会做准备。明年是南医大八十周年的诞辰,校运会无疑是最好的热身。激情校运,飞扬青春。祝愿我们美丽的南医扬帆起航,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