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 科学 • 艺术”国际护理学术论坛

发布者:学科发布时间:2006-06-12浏览次数:1045

     为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省护理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全球文化意识和学科国际化意识,6月9日-11日,我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在我校联合举办“护理 • 科学 • 艺术”国际护理学术论坛。

    来自全国200多名的护理学界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邀请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世界健康基金会、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的专家教授,共同探讨当今护理研究的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希望通过借鉴与学习国外护理教育和护理实践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进一步推进国内医学教育、护理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促进办学水平提高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促进以人为本的高质量护理科学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国际护理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护理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向国际化方向又迈出了一大步。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心如教授主持论坛

 

 南京医科大学校长陈琪教授致辞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Helen Edwards教授致辞

 江苏省人民政府何权副省长讲话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健康卫生学院护理系研究部主任Mary Courtney教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