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记护理学院学长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207

   2015年3月10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K301教室举办了“学长经验交流会”,旨在为我院在校男生提供就业方面的信息与指导。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是在江苏省人民医院ICU工作的来自2009级护理学的刘伟学长以及2010级护理学刘仁政和王增龙学长。护理学院学工办吴凌敏老师以及全体13、14级男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上台为大家讲述自身经历的是刘仁政学长,他介绍到在ICU的工作真的很锻炼人,让他的知识与技能都提升很快。交流中,他特别强调一定不能犯错,同时要注重跟病人及其家属的沟通。随着学长经历讲述的结束,同学们也都活跃起来,争相询问学长,问题包括了在校学习,实习,工作与生活等各个方面。其中,学长重点提到他选择护理专业的初衷是当时市场需求量大,而现在的工作也让他庆幸当时做出了明智的选择。

    紧接着,王增龙学长上台介绍。王增龙学长看似随性洒脱,但是他对待工作与学习却是一丝不苟的。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并告诉大家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因为他之前在急诊待过一段时间,所以觉得工作的时候能够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很重要,然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有一个夯实的基础。

    最后上台的是刘伟学长,他的那份淡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现在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不丢人。并且强调做人做事真诚最重要,同时,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因为以后到临床上需要男生的地方很多都是体力方面的劳动。另外,他鼓励大家如果有科研方面的想法就去考研,但是实践中往往更能学到知识。最后,他说有一种心态叫阳光,作为一个护理人我们要阳光,更要心中有爱。爱是一种信仰,有大爱灵魂就会升华!

    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学长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在会中与学长们的互动,同学们深受启发。大家明白,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为日后到临床的工作做准备,同时,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及社会活动增强自己的沟通能力。总之,学长经验交流会让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变得更加自信,大家坚信用现在勤劳的青春汗水一定可以浇灌出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