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护理学院策宣通讯部部门培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658

20151022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策宣通讯部的成员们在康达楼K309进行了部门培训,在此次会议上本部门的学姐们和来自大学生记者团的学姐们对新成员们的通讯稿的写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但学姐们那清晰明了而不失风趣的讲解使会议不带半分枯燥。首先,由大学生记者团的学姐郑笑然和沙梦发表了讲话。她们的演讲极具条理,一一指明要点——通讯稿的特性:时效性、主题明确、运用连词、选词慎重、避免原则性错误、态度的重要性等。同时她们的演讲又有着丰富的内容,每一个要点与PPT上所举例文的结合,如被羽翼丰满一般,生动而丰富。接着,本部门的学姐们为我们做了进一步的解释。为了使我们放松一点,学姐用着略带欢快笑意的声调为我们解释,时而开开玩笑。原本较为紧张尴尬的氛围渐渐转暖,笑声氤氲整间教室。在学姐的笑容中我们学到了不少的知识,知道了通讯稿第一段要点明三要素,懂得了要尽量采用被采访者的原话,明白了简明扼要的写作原则等等。

本次部门培训圆满结束,学姐们精彩的讲说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学会了通讯稿的写作。只可惜时间短暂,仍有不懂之处。不过时间漫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定会以虔诚的姿态去询问,去学习,去更加了解这个部门,了解自己的职责。                                                  

 

                                           供稿人:15级护理2班 吴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