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医学生们!—记护理学院13、14级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08

2015115日中午12:30,护理学院辅导员付梦楠老师在学工办召开13级学习座谈会,次日,辅导员吴凌敏老师在康达楼也召开了14级的学习座谈会,参与这两次座谈会的人员主要是学年主干课程平均绩点低于2.0的同学。

中午12:40,同学们准时来到教室,有序坐好后,便开始了此次座谈会。首先,辅导员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意图:提醒同学们认识到学位证书的重要性并且和同学们交流平时学习中的障碍和困难等等。虽然两次座谈会主讲的老师不同,但她们都苦口婆心地劝导同学们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要浪费大好青春。

老师们从学位证书以及毕业证开始,向大家说明对于医学生而言,成绩对以后的毕业、工作、考研等的重要性。老师们劝告大家:平时学习要务实,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能等到高年级后为了修满学分而“极限补考”。除此以外,付老师和吴老师还以大三学姐的延期毕业事例等来给大家警醒。

接下来开始了真正的交流会。两位老师都询问了同学们成绩差的原因:是自己能力不够,智商低于他人导致成绩不好?还是平时工作多,态度不端正导致成绩不好呢?大家以举手的形式来回答,大部分是后者。显然,端正学习态度,摆正学习心态对日后的学习很重要。

最后,老师们语重心长的向大家强调了三点:一,重修。她建议部分补考后仍然没有过的同学抓紧时间重修,为以后的毕业减少压力。二,极限补考。极限补考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好好学习,不要等到大三,为了毕业参加极限补考。最后一点,吴老师通过学长学姐延期毕业的事情告诉大家:平日要抓紧时间跟上大家的脚步,今日事今日毕。不要因为成绩而延期毕业!

付老师说:“大学不是真正用来学习什么的,而是让我们学会去学习。”如果我们把这句话付诸实践,这句话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那些因方法不对而没有取得好成绩的同学。

中午13:10,持续约半小时的学习座谈会结束了。此次活动不仅给那些学习暂且落后的同学敲响了警钟,更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学习、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对以后工作、考研等等的重要性!所以,奔跑吧,医学生们,做一个爱学习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