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路上奋斗向前——入党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57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51221日到22日,学院安排了王雅梦、夏文娟、曹思怡、方颖四名学生党员在康达楼为14级和15级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召开入党交流会。
    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它证明了你的忠诚度和信赖度,它可以激发你的责任感。这个责任,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责任,就是克己奉公、全心为民的责任。成为一名党员,它还能培养你各方面的能力,让你更加优秀。因此,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很多同学来参加,四场交流会都座无虚席。
    四位学姐首先都对入党流程进行了简单的概括,继而又一一细说,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入党流程。入党第一步便是入党申请,提交入党申请书以及进行班级的推优活动,基础性地筛选出一部分人成为下一步的入党积极分子,并且会给予恰当的公示。
    其次就是成为入党发展对象,开展一些群众座谈会以加强群众基础,成为预备党员后要进行一年的考核、填写资料以及党课培训才能成为正式党员。细说入党流程后,王雅梦学姐强调了入党的纯粹性与高尚性,强调我们不应该抱着为以后好就业的心态去入党,而应该是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为人名服务。字字铿锵有力,发人深省。夏文娟学姐讲了有关思想汇报的基本格式,并且告诉一些关于写思想汇报的小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而曹思怡学姐和方颖学姐则是分享了她们自身的经历,帮助我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很多同学对于入党还存有一丝不解,但有党支部为我们领路,我们便会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积极争优,努力上进,去适应这个竞争的社会,承担起我们应有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