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经验,发展自我——记护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71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学院学生对未来学习生涯的规划以及加强优秀班级建设的能力,13级邢颖、周忠秋同学于424日晚在康达楼K211K215进行了优秀学干交流会,分别从个人和班级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且提了些建议。

邢颖同学表示自己虽然连续三年成绩排名为年级第一,但是在大一时也是个经验不足的新生,也曾有过迷茫与彷徨。她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并且强调学习成绩是所有荣誉的基础,一定不能忽略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上,遇到困难永不言败,勇敢挑战自我,才能获得成功。

  接着,邢颖同学给同学们解答了本科护理与专科护理的区别。她说:“医院更需要有科研、组织和策划能力的人,我们本科护士要趁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多参加一些学校科研活动,积累经验。”邢颖同学以“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结束了她的讲话。她劝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考取需要的证书,尤其要注重英语能力的提高,不要等到需要时再去学,那时候就来不及了。

继而,周忠秋同学从学习、活动、思政工作以及材料撰写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他在班级建设方面的经验。第一,周忠秋同学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任何活动都应该在不损害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他认为学习应该群体学习,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第二,在活动方面,同学们应该积极参与春游、秋游活动的策划与安排,这是个锻炼、成长以及实现自己的过程。学校只能教给我们医术,而通过参与志愿活动,走进社会,感他人之苦,解他人之困,可以培养大家的医德。第三,开展思想政治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价值观。最后,周忠秋同学还讲道:“材料撰写也很重要,只有把班级的优势展示出来,才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个班级。”

两位同学虽然从不同的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经验,各自的经历和学习方法也有所不同,但是归根结底都离不开“努力”这两个字,青春岁月应该用努力拼搏去点缀,把握好自己的明天,从现在做起,努力拼搏。

                                  供稿人:15级护理1班王楠

                                                       摄影人:15级护理9班夏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