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的告别,东西南北飞——记护理学院13级实习动员、管理条例宣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50

   朦胧飞雨,随着护理学院13级的同学们依次离开考场,离别的不舍在大家的心中蔓延。201642612:30,护理学院13级的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实习动员、管理条例宣讲的活动。

宣讲准时开始,全场出奇的安静。许副院长上台讲话,直入主题,对今后同学们如何使实习变得愉快而充实做了讲解。首先,同学们要理解实习的重要性。不久之后,同学们在外的实习,更多的是代表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形象。同时,实习也是一个拓展知识的重要步骤。继而,同学们需要明确实习规划和学习目标,学习不仅仅是局限于书面上的,更多的在于实践。无论将来选择何种出路,实习对于每一个学生而言都是一生中的唯一。实习也能使大家更好更快地成长,在成长中的注意事项也不能少。而对于实习态度,大家要像对待军训般端正,在医院中还需注意自己的仪表,时刻充满精神。学校有学校的制度,医院有医院的纪律,在那神圣的医院中,大家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同学们要做到早到晚退,同时应主动热情地学习,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谨慎用药。大家也要加强安全意识,诸如针头之类的工具也十分具有杀伤力。医院里也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应和睦相处,互相关心,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难免会有些抱怨。累是当然的,但这些消极心理,同学们要努力克服,大家已不再是当初幼小的孩子。如今大家都成长了,社会也需要大家,只有大家真心付出,社会才会更加美好。”副院长意味深长地说道。

在宣讲的最后,教务处的黄处长上台表示了他对同学们地慰问。黄处长就如父母牵挂着孩子般的牵挂着即将外出实习的莘莘学子们,黄处长在交代好了外出的注意事项后,把学校的赞助也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宣讲大会在辅导员地再三嘱咐下圆满结束。

外面的雨依旧,只是人去楼已空。在此,祝愿同学们愉快地度过实习。

供稿人:15级护理5班 赵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