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班级团结,端正工作态度——记护理学院14、15级班团会议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106

    51717:00,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处吴菲老师、吴凌敏老师和赵春华老师以及分团委副书记叶珊珊同学在09136会议室召开了1415级班团会议,一共有3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关于期中学风建设。叶珊珊同学强调,不少班级因为有同学旷课、没有科创以及宿舍卫生不达标被扣了分;15级的啦啦操道具不统一,班级组织力度不强,办事程序不明确。由此看出同学们还不够重视这个活动;同时,班级材料上交不全、不对、不够及时。

吴凌敏老师表示:“认真准备和随意准备啦啦操的班级通过对比,就可以反映出班级的整体情况。旷课和内务问题都会导致班级被扣分。班级材料上交的太慢,班级活动参与度不高,大家要端正态度,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赵春华老师说:“班长要尽到责任,要从自身发现问题,自身有没有尽到责任?有没有坚决执行学风建设?要找出与其他班级的差距,反思自身不足。啦啦操是可以很好反映班级凝聚力的一个活动,然而很多班级都准备不充分。同时,还要注意纪律和内务,不能因为班级里的某一个人而破坏了班级的荣誉,作为学生干部,工作能力要慢慢培养,工作态度要自己端正。

吴菲老师表示,5月份要继续开展各项活动。五月是诚信月,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并对诚信教育的方式进行培训和测评。团课活动要继续,形式不限,讲座、社会实践、班级讨论均可,但要上升到思想水平。

这次会议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建设不能只做“花架子”,班级凝聚力越强,班级就会发展得越好,不能漏下任何一个同学。

供稿人:15级护理一班 杨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