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学系第四次业务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者:教学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812

613下午13:00,在崔焱院长和许勤副院长的指导下,临床护理学系各老师齐聚学院会议室,进行本学期第四次业务学习,重点包括学系课题申报、在研课题进展汇报及各学科集体备课三部分内容。

此次课题申报为学系科研基金立项申请,董玲、陈明霞、孙国珍等7名老师联合临床各老师积极参与,课题内容涵盖早产儿随访、见习教学改革、静脉血栓预防、PBL案例编写指南制定及腹式呼吸效果评价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又进一步打开临床护理及护理教学的研究视野,学习收获良多。接着,唐慧婷老师在研的《大学生性生殖健康同伴教育体系的构建》项目进行了进展汇报,从项目背景回顾开始,介绍了研究内容中正在执行的部分、遇到的困难及后期的计划。最后,各课程负责人就各门临床护理课程中交叉的章节和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和讨论,明确了各自的教学任务和目标,为更好地安排下学期各课程的教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常规开展的学系业务学习为各老师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也为大家集体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绝佳平台。今后学系会继续开展此项教研活动,加强学系建设,丰富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