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医院,直面未来——记15级护理2班逸夫医院职业体验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796



  15护理2班于20161016日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逸夫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职业体验活动。活动进行的地点共有四个科室,分别为急诊科,内科,外科还有妇产科。

大家在七点四十于急诊科集合后被分配到各个科室进行职业体验。例如急诊科的老师带领我们大体浏览了急诊科的组成部分包括急诊外科、急诊内科、急诊儿科等。由于急诊科专业治疗仪器比较多,随后老师带领我们依次熟悉了有创呼吸机、心电复苏机、心电除颤仪、转移呼吸机。急诊科病人数量大且杂,了解病人进入急诊科后的就医流程显得尤为重要,老师这么说道。急诊流程囊括了急诊预检、 急诊分诊、挂号和相应科室就诊。在妇产科职业体验的同学非常开心地见到了许多尚在襁褓里的可爱宝宝,还十分幸运地见证了一个男婴的诞生,这应该是我们同学永远不会忘却的记忆了。

每个科室的带教老师最初都是从给大家介绍科室做起,外科疾病分为五大类:创伤,感染,肿瘤,畸形和功能障碍。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术或手法处理作为主要手段来治疗。妇产科主要研究女性生殖器官疾病的病因、病理、诊断及防治,妊娠、分娩的生理和病理变化,高危妊娠及难产的预防和诊治,女性生殖内分分泌,计划生育及妇女保健等。内科可以分为以下几类: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血液内科,传染病科,小儿科等等等。急诊医学中心是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

初次接触实际、专业的工作环境,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丰见到了许多最前沿的仪器设备和很多只是在课本上见过的疾病,大家对未来自己要走的路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对未来的护理工作充满期待。

供稿人:15级护理2班 薛蒙

摄影人:15级护理2班 金晗

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