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火花——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167

     “大一新生学习该怎么学?”“大学生该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生活?” 1030日晚,由护理学院学工办主办的“思想的火花”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康达楼K222K226教室举行。四位成绩优异、各有专长的15年级学姐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同16级新同学分享学习等各方面的经验。

    本次活动旨在使大一的同学们能够以良好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引导他们跨越迷惘的鸿沟,让新生同学得以更好地融入到学院的学习文化氛围之中,通过在学习、比赛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学姐们进行的演讲和答疑,使新生同学细致地了解如何更高效的学习,如何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校园活动。

    在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之前,15年级学姐们就通知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问题,让她们能够提前准备,更加系统地讲解。在学习交流会中丁玲玉,曹一南,凡苏越,唐文璟四位学姐分别针就学习、工作、生活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并着重介绍了医用化学、系统解剖学、细胞生物学等专业学科的学习方法,令大一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过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四位学姐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整个交流会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收获了学习方法,增强了学习动力。相信2016级的同学们定会以自信、踏实的姿态渐入佳境,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


                                                                                                                                                            16级护理3班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