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骨干培训第四讲:学生干部的工作技巧与案例分析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119

    1111日晚1730,四院骨干培训第四讲于德馨楼D201顺利举行,校共青团委陈伟书记以学生干部的工作技巧与案例分析为主题为四院学生团学骨干进行了培训。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正关、护理学院辅导员吴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仓伟、第四临床医学院马妮娜以及四院团学骨干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书记介绍校学生组织的分类及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说道:“学生组织的强大生命力在于适应学生的需要,无论是教育者自身安排设计的学生会,还是学生自发成立的社团,都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组织功能的实现在于产生一个集体的行动,形成“教师-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学生活动”的完整体系。陈书记告诉大家,我校的学生组织按功能划分为思想引领、特色实践以及自我服务三类,体现着“大学工”理念和“平台”理念。特色实践功能类的学生组织有四个校团委直属团支部,即校报记者团、国旗班、民族乐团、管乐团以及实践部、志工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它们开展了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医学院校社会实践活动。

陈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结束演讲,即:“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接下来,由团委宣传部的徐晟同学介绍南医青年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运营情况;来自校学生会秘书处的杜雨婷同学给大家普及了PU平台的操作方法;蒲公英团队的负责人之一余威同学介绍了蒲公英微信平台的功能;大学生记者团团支书周江同学向大家宣传了南医大官微,用具体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并知晓了相关工作技巧,至此四院团学骨干的理论授课暂告一段落。

供稿人:15级护理7班 胡明月

时间: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