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风,你我共建——记护理学院2016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290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养。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1114日、15日护理学院20169个班级分别在康达楼K222K226K117开展了以“优良学风,你我共建”为主题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辅导员李洋老师参加了各个班的班会

会议开始之初,16级学习小组组长徐婷同学以“你想象中的大学是什么样子?”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接着,各班的学习委开始发言,总结这两个月以来各班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2班学习委员郑苏娜同学这样总结:“2班有着很强的班委团,不足之处就是部分同学有时候缺乏集体讨论意识,班级凝聚力还可以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对班级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接着6班学委夏得月发言:她反思了自身的不足——对班级同学的学习状况不甚了解,并提出改善计划,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学习小组、班群、班会等平台积极讨论,多加交流。4班学委苏旺、5班学委吴洲悦分别总结发言,都提到两班存在的共同问题——课堂守纪律能力低下、学习积极性不高,但她们都强调可以分小组学习,课前注重预习,课后加强练习。

紧随其后的是各班自律委对班级同学们两个月来的纪律总结,强调并希望同学们配合老师工作,共同打造“三无两高”(无缺勤、无手机、无饮食、高效率、高参与率)课堂,加强时间意识,不迟到,不早退,营造良好的学风。

接着徐婷同学强调了作弊的危害,倡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在即将到来的第一次考试中发光发亮。

在接近尾声之时,辅导员李洋老师进行了指导讲话,她以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和自身经历举例说明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需要不懈努力和奋斗,并简介了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动态,希望2016级同学们能将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最后李洋老师从“作弊可耻、作弊不公、作弊害己、作弊损院”四方面强调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危害,鼓励16级全体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并给全体学生提出了“0作弊,0挂科”的期望和要求,在一片积极向上的氛围萦绕下,班会圆满落幕。

会议结束后,有的同学不禁感叹:原来作弊的后果这么严重,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坚决不能作弊。还有同学说:原来学习成绩在大学还是重中之重,不能因为参与社团活动而耽误了学习进程,这次要好好复习,期中期末考试要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通过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学院的“法律法规”有了深刻的认识,使良好的生活学习方式能够成为同学们的习惯而不是负担,让建设良好学风的意识在每名学生心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