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翻开人生新篇章——记护理学院2014级保研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243

     1121日,汤一帆商淑华李明芮三位成功保研的学姐在明达楼K3132014级的学弟学妹共话考研保研,护理学院学工办吴菲老师、殷月姮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保研考研交流会的第一部分为三位研究生学姐14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保研历程,与大家交流经验。来自护理学院2012级并成功考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的汤一帆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给了大家许多建议:提前去招生网关注招生课程、注意命题的类型及各门功课的复习方法等;继而,作为护理学院辅导员助理的研究生商淑华主要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的推免流程,包括拔尖破格推荐条件、招生对象基本条件、推免流程和几点注意及建议。她为大家重点介绍了保研过程中初试和复试的注意事项并鼓励14级的同学们继续加油;第三位与大家交流经验的是护理学院2013级并保研至基础医学院组织胚胎学系研究生的李明芮,她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当时保研至基础医学院的过程,接着讲述了保研时护理学院的初试和基础医学院复试的流程以及对大家考研的一些建议。她说:“大家要尽早与导师联系。”

在三位研究生的交流结束后,护理学院学工办吴菲老师先为大家做了总结。吴菲老师再次强调了保研的标准,她说道:“无论你是考研,还是保研,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无论你的保研保到哪里,一定要早点联系导师。”在交流会的问答环节中,在场的14级同学对英语单词的积累途径、绩点的大概标准和导师的相关问题做出了提问,商淑华和李明芮都耐心地给大家做出了解答。

殷月姮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外读研的相关事项。她首先让大家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打算读研,接着告诉大家考研的流程:确定想读的专业、查找该专业的世界排以及去该校的官网查找自己所需的信息。殷老师强调了语言的重要性、科研的能力和成绩单上的绩点要求。

最后,吴菲老师再次做出总结和鼓励,本次护理学院2014级保研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15级护理9班 周苏缘

时间:20161121